English

防毒软件变成电脑用户“常备药”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谷 我有话说

春节过后,国内反病毒软件市场一改往年的平淡,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急剧上升。电脑安全厂商瑞星公司称: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的日注册量已突破2万套大关(含网上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47%。同时,瑞星在国内个人防毒软件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70%。

在过去,寒暑假期间是防毒软件的销售旺季,而春节之后,由于各

大厂商发布的新品热潮已经退却,各学校也已开学,防毒软件的销售进入淡季。此次瑞星在淡季的软件销量创出新高,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认为,原因首先是防毒市场和用户变得更加成熟,杀毒软件由“速效救心丸”变成电脑用户的“常备药”,购买杀毒软件不再是电脑病毒爆发时的应急措施。毛一丁表示,传统病毒主要靠破坏文件、使中毒电脑瘫痪而影响用户的正常工作;现在病毒的作者往往会编写木马、后门等恶意程序,窃取用户账户密码等私人资料,这就使得网友在玩网络游戏或是上网购物时,都需要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和个人防火墙,实施不间断安全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