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第三届优秀期刊奖和第二次优秀网站奖揭晓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2月21日在京揭晓中国社科院“第三届优秀期刊奖和第二次优秀网站奖”获奖名单。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冷溶、江蓝生、陈佳贵,秘书长朱锦昌,副秘书长何秉孟、黄浩涛,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司长余昌祥等与

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颁奖大会。冷溶发表了题为《牢记阵地意识,把握前进方向,提高整体质量》的讲话。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一等奖10种:《哲学研究》、《法学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考古》、《中国史研究》、《中国语文》、《文学评论》、《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中国社会科学》。优秀奖14种:《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农村经济》、《中国人口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外社会科学》、《民族研究》、《民族语文》、《近代史研究》、《世界历史》、《文学遗产》、《外国文学评论》、《世界经济与政治》、《美国研究》、《西亚非洲》。提名奖6种:《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民族文学研究》、《世界经济》、《日本学刊》、《拉丁美洲研究》、《社会学研究》。

中国社科院第二次优秀网站奖一等奖6名: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世界历史研究所、经济研究所、美国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语言研究所。二等奖11名:法学研究所、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哲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所、拉丁美洲研究所。进步奖2名:文学研究所、西亚非洲研究所。

冷溶在讲话中说,学术期刊和网站是党和国家思想宣传战线的重要阵地,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宣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中国社科院作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和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上的重要力量,要十分重视学术期刊和网站的建设,把它们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构建中国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作出更大贡献。(日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