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学前沿视界》系列主题探讨活动启事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落实本报编委会关于把光明日报办成当代中国的“文化日记”和“学术日记”的办报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学术理论研究,增强理论宣传的前瞻性、学术性和权威性,《理论周刊・经济学》版今春起拟“走出去”与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心)、研究团队(研究会或学会)联合举办《经济学前沿视界》系列主题探讨活动,并诚邀加盟合
作。

《经济学前沿视界》旨在捕捉前沿论题,推介最新成果,展示团队风采。系列活动的基本设想是:每月围绕当前学界和读者广泛关注的一个经济学前沿论题,到相关院校(所、中心、学会)所在地,联合举办一次主题探讨活动,形式上可以是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学术沙龙等。活动的内容将在本刊整版推出,具体包括:

1,该专题前沿视点的相关理论文章1―2篇;

2,该专题座谈对话研讨的观点摘要或综合报道;

3,该专题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或研究成果综述;

4,与该专题相关的动态信息及团队已有成果。

《经济学前沿视界》系列主题探讨活动意在更好地为学术界服务,为促进中国经济学繁荣服务。有意合作者,可结合本“团队”的科研力量及选题偏好,提出一个选题计划(包括建议选题和备用选题、团队组成、主要思路、已有成果、具体联系人等),由院系所(中心、学会、研究会)负责人签章后寄到本刊编辑组。我们将根据各院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由专家指导组审定、择优确定相关主题的合作者,并与选定的合作单位进一步商定活动的具体时间,讨论主题及有关事宜。

通讯地址:(100062)北京市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学组

联系人:

孙明泉:010-67078652

13501152065

张雁:010-67078948

13683326215

传真:010-67078648

邮箱:mingquan@gmw.cn

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学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