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发现首例禽流感疫情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27日电(记者刘军)瑞士联邦兽疫局26日下午在此间宣布,在日内瓦莱?湖畔发现的一只死野鸭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瑞士发现的首例禽流感疫情。

莱?湖上聚居着数十种天鹅和野生水禽,素有“天鹅湖”之美称。本月22日,在日内瓦喷泉附近发现了4只死亡的野生秋沙鸭。经世

界动物组织指定的英国动物疫情实验室检验,在其中一只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目前,通往喷泉的游人通道被暂时关闭。日内瓦州有关部门以莱?湖事发地点为中心,设立了一个方圆10公里的疫情监测区。

联邦兽疫局官员指出,瑞士远未出现大规模禽流感疫情,不要过于惊慌失措,在湖畔游览没有任何危险,但同时呼吁居民和游人不要给水禽喂食,杜绝触摸死水禽。联邦经济部长戴斯也向全国发表讲话指出,食用煮熟的家禽和蛋类是没有任何危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