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泉内阁支持率下跌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共同社在本月25和26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为51.8%,比上一次的调查结果有所下降。而在外交上对小泉抱有期待的国民则罕见地降到了0.3%。

受活力门公司前总裁堀江贵文被捕、房屋抗震强度作假、美国牛肉进口再次遭禁以及防卫设施厅

招标黑幕曝光等一连串事件的影响,日本各媒体最近关于小泉内阁支持率的民意调查结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在此次共同社所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对于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下跌了1.1个百分点,而不支持率则上升了2.9个百分点。至于支持理由,有38.2%的受访民众选择了“没有其他合适人选”,比上次增加了8个百分点。而选择“外交上可以期待”的民众只有0.3%。

共同社分析认为,之所以会出现上述结果,与日本和中、韩两国的关系冷却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