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废统论”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7日电(记者戴军)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统纲领”的适用后,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27日闻讯发表了谴责陈水扁“废统论”的声明。

声明指出,陈水扁在2006年农历年初一抛出“废统论”,显示他将在未来两年的任期内推动改变现状的“急独路

线”,这将严重危及两岸关系。对此,台湾民众深表担忧,国际社会也严重关切,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忧心忡忡。我们对陈水扁当局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反对。陈水扁提出“废统”,不仅仅因为去年底岛内“三合一”选举民进党败选;连宋先后应邀访问大陆;更因为其执政以来毫无政绩可言,还被媒体揭发出重大贪渎弊案,其支持率已跌落到10%,执政权力发生严重动摇。

声明说,“国统会”与“国统纲领”是国民党执政时期依据一个中国的原则建立的,是维护台海稳定现状的象征之一。陈水扁2000年上台时,保证在其任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2004年连任时陈再次重申“四不一没有”。其信誓旦旦,言犹在耳,到头来却自食其言,公然挑战一个中国的最基本底线。

声明强调指出,民进党要提出触及“法理台独”的“新宪”版本,无论将来通不通过,都是置海峡两岸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挑战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危险步骤。台独就意味着战争。陈水扁这次废统的论调不仅遭到岛内主流民意的强烈抵制和舆论的强烈批评,即使是在民进党内部,也有反对和质疑的声音,而且还遭到美国等国家和国际舆论的批评与质疑。陈水扁如果不尽快改弦更张,只会陷于越来越不利的境地,最终被岛内人民抛弃。

声明指出,台独不得人心。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企图和阴谋都必将被粉碎。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在祥和的气氛中走向统一,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强大的中国能够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不愿意看到某些人为了一己私利而使整个中华民族走向分裂,更不愿意看到为了统一而迫使炎黄子孙兵戎相见而带来的巨大创伤。我们奉劝台湾当局不要低估了全体中国人民以及海外炎黄子孙对中华民族的感情。任何企图挑战中华民族统一的大原则的尝试都是徒劳的。任何企图制造中华民族分裂的人都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被永远的盖上分裂祖国的烙印,受到历史的审判,并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