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环保总局和监察部联合挂牌督办4起环境案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林英)国家环保总局和监察部今天公布2006年第一批联合督办的4起环境案件,这也是《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发布实施后的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两部局还通报了2005年挂牌督办环境案件的查处结果。

此次环保总局、监察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分别是:山西省忻州市所

辖区县出台不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定的“土政策、土规定”问题;贵州、湖南、重庆三省(市)交界地区的锰污染问题;甘肃省榆中县百美纸业环境污染问题;黑龙江省海林市雪原酒业公司等企业违法排污问题。两部局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布的案件要求在2006年3月底前查清,为彻底解决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问题,将按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政处分暂行规定》,督促各级政府层层落实责任,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完不成清理整顿任务或拒不纠正错误的要追究有关地方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责任。在去年的挂牌督办中,有7起案件追究了责任人。一共追究了27名责任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1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5人,组织处理的6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