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分书法名家座谈刘炳森书法艺术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海秀)部分书法名家和刘炳森先生生前好友50多人,今天下午聚集中国艺术报社,在刘炳森先生逝世周年之际,座谈先生书法艺术,缅怀故人,以期创作更多的书法艺术精品力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冯远,中国书协顾问李铎、张飙,中国书协副主席林岫及炳森

生前好友张虎、白熙、田伯平等以亲身经历谈了炳森先生与当代书法事业的不解之缘,少年时就酷爱书法艺术的炳森,临终前还在创作,一生勤奋,勇于探索,为国家、民族奉献了一大批书法艺术精品力作,为中国书协的成立与发展,为中国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昌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以隶书、楷书著称于世,并独树一帜创出“刘体隶书”,深受大众喜爱。炳森对书坛的系列主张都值得做学术上的探究。

对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的炳森先生不为名所累,始终保持平易近人、温厚真诚的品格,座谈中大家尤为称道。30多年中他常回家乡,为乡亲们写春联;他长期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有20多名,并为家乡文化教育事业捐资数百万元。中国人民大学的郑晓华谈到,2004年炳森先生两次到人大,捐赠20万元筹建了东方艺术研究院;捐赠100万元,设立了以他老师名字命名的“何二水奖学金”,引起社会很大反响。在缅怀炳森先生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对艺术孜孜以求,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推动书法艺术事业的更大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