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灵冬奥会激情闭幕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都灵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第20届冬奥会在意大利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在过去17天里,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33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以“激情在这里点燃”为主题的体育盛会。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中以2金4银5铜的成绩名列第14位,名次虽然比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下降一位,但是11枚奖牌数却

超过上届的8枚。

闭幕式上的运动员入场式一改以往的惯例,让各国旗手举着各自的国旗一同先导入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的韩晓鹏。在旗手方阵之后进入场内的是各国代表团。在中国代表团的队伍中,人们能够看到王?、杨扬、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等著名选手灿烂的笑脸。

都灵冬奥会闭幕后,世界的目光将转向两年后的北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6日在国际奥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北京奥运会寄予了很高期望。同时罗格也表示,他相信中国在未来的冬奥会中也会像夏奥会一样,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