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向巴过渡政府提供经援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2月28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欧盟将向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提供总额约为1.2亿欧元的经济援助,以缓解巴勒斯坦面临的财政危机。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睦邻政策的委员瓦尔德纳表示,有关援助款项将有助于缓解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困难,帮助巴勒斯坦过渡政府解决财政危机。

瓦尔德纳还建议,将去年底被世界银行冻结的3500万欧元欧盟对巴民族权力机构财政拨款的一半支付给巴过渡政府,以解燃眉之急。

瓦尔德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盟将密切关注“巴勒斯坦的政治发展”,今后对巴的经济援助将取决于巴新政府在“放弃暴力活动和承认以色列”等问题上的态度。

2月27日,在欧盟总部,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左)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