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发现禽流感疫情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2月28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畜牧、食品和卫生部门官员27日称,巴西北边境省的两个养鸡场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是巴境内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据报道,该省境内的阿伯塔巴德养鸡场和贾尔萨达养鸡场的鸡在禽流感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不过目前尚未确认是否感染了H5N1病毒,病毒

检测样本已被送往首都伊斯兰堡进行最终检验。目前这两个养鸡场已被关闭,家禽被全部捕杀,附近地区已被完全封锁。

巴官方已采取紧急措施全力阻止禽流感疫情蔓延,包括对巴所有养鸡场鸡禽和养鸡工人进行病毒感染检测;要求巴所有养鸡场提高其生物安全标准,并立即向巴政府报告所有不正常情况;要求所有兽医、禽医和动物医护志愿者组织起来,紧急对各类有禽流感症状的饲养禽进行禽流感病毒感染的检查;要求对所有禽类加工食品进行检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