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希望各方尽早就设立人权理事会草案达成一致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晶晶、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李忠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尽早就设立人权理事会的最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积极评价联大主席为起草这份新案文做出的重要努力。中方将继续本着建设性态度参加下一阶段的磋商。“希望有关各方尽早就决

议草案达成一致,推动成立一个真正有利于促进对话与合作的人权理事会。”他说。

第60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23日向成员国提交了设立人权理事会的最新版决议草案,并呼吁成员国本周对草案进行投票。设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人权委员会是去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确定的联合国改革步骤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