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贾铁军)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发表声明,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分裂行径进行了严厉谴责,表示旅俄华侨华人相信祖国大陆有能力、有决心也有办法挫败一切形式的制造“法理台独”的图谋。

声明称,近来陈水扁一再声称要废除“国

统会”和“国统纲领”,并着手炮制方案,准备付诸实施,公然迈出全盘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一步。这不仅标志着陈水扁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彻底沦丧,而且进一步暴露了他进行新的分裂活动,特别是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阴谋。

声明说,2005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出现了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使陈水扁推行“台独”分裂路线更为困难。在此形势下,陈水扁不仅不思悔改,反而以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利益作赌注,实行更为极端的“台独”分裂路线。他为了个人权位和一己私利,更加疯狂地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撕裂台湾社会,执意进一步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企图转移台湾社会舆论对他造成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荡的谴责及对某些弊案丑闻的追究,以摆脱困境。他把“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视为推动“台湾法理独立”的一大障碍,在迈出“废统”的步骤后,将进而彻底背弃残存的“四不”承诺,力图加紧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陈水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步步升级,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这充分说明,“台独”分裂活动是威胁台海和平的最大乱源。事实一再证明,陈水扁确实是岛内、两岸关系、亚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声明指出,中国要统一,民族要振兴,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台独”分裂势力在台湾同胞内部制造分歧,在海峡两岸之间挑动对抗,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其所作所为不仅损害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两岸人民应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声明说,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挑衅,违背两岸关系发展潮流,也损害亚太地区的稳定,其结果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