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法懂法才能正确履行职责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杨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今天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四五”普法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总结各地经验,领导重视是做好普法工作的关键,健全制度是做好普法工作的重要保障,学用结合是做好普法工作的根本途径,创新形式是做好普法工作的有效手段。

马凯说,党中央、全国

人大、国务院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全国“四五”普法规划的部署和要求,各级发展改革、经贸、物价部门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系统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对发展改革系统正确和充分地履行好职责,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马凯指出,目前,我们在立法、执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与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不能完全适应的地方。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很大程度上要靠加强法制建设。目前,“四五”普法工作已经结束,党中央、国务院即将下发“五五”普法规划,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将对此作出决议。发展改革系统将结合实际,大胆创新,进一步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普法方法,全面推进法制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