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毫不松懈地抓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后期工作

2006-03-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昆明2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2月23日至27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目前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教育已进入后期,各级地方党委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最近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贺国强深入昆明、丽江、大理的一些乡村和农户,与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座谈,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考察了解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开展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锋模范。当前,要紧密联系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农村党组织、党员队伍的实际,着力抓好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对于仅靠村里的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党组织特别是涉农部门要积极支持和帮助,采取上下联动的办法,共同解决。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方针,注意把握政策,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地开展。

贺国强强调,要继续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注意选好配强村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管理,特别是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的办法。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和知识结构。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问题。要认真总结在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