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扫黄打非”行动初战大捷

2006-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计亚男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扫黄办通气会上了解到,在两会之前的全国“扫黄打非”春季战役中,全国共查获、销毁非法出版物1000余万件,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4条。2006年全国“扫黄打非”行动开局良好。

在1月17日全国“扫黄打非”第19次电视电话会后,各地扫黄办加大了对出版物市

场的治理力度。1月份,广东省扫黄办、省公安厅联合有关执法部门,果断出击,连续作战,先后在江门、东莞、肇庆捣毁了3个非法光盘生产窝点,共查获4条非法光盘生产线。执法人员现场缴获了大量的母盘和PC原料,扣留涉案嫌疑人员多人。目前,省公安机关对上述案件正作进一步审理。北京、广西、江苏、四川、河北等地在1月份查处了一批地下批发窝点和销售点,查获盗版音像制品100余万张,切实维护了元旦、春节期间全国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有序。2月22日召开的2006年第1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视讯会通报了对北京等全国15个城市出版物市场的调研情况,并对2006年全国“扫黄打非”春季战役进行了周密部署。2月23日,在全国“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下,北京、广东、江苏、河南、辽宁、山西、湖南、湖北、四川、甘肃、河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扫黄办开展了“2006年‘扫黄打非’春季战役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000余万件。这些行动向全社会表明了中国政府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

在“扫黄打非”春季战役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海关总署、中国民航总局、铁道部、文化部等部门都出台了一些新的措施,对车站、码头、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场所等相关地区进行了重点治理并收到良好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