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委员的“偷闲”与“忙碌”

2006-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3月3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的委员们陆续乘车来到天安门广场。从天安门广场到人民大会堂这段路,长不过百米,但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上千名记者在这里对委员们进行“拦截”、“包

围”,提问、拍照……而惦记着开会的委员们却不敢耽搁片刻,大都行色匆匆地赶往会场。

只有一位委员忙里偷闲,举着个小数码相机,东拍拍,西拍拍,记者们拍他,他也拍记者――他就是民建中央常委、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孙宝启委员。

“您在拍什么呢?”

“少数民族委员、名家学者、国外记者……这是我的个人爱好,每年都拍,积攒多了,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说起这些来,孙宝启委员饶有兴趣。

“当然,我也在留意委员与记者交谈的话题,看是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说到这里,他的表情严肃起来。“今年我最关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容。我认为,建设新农村的最大难题是如何解决好农民的就业问题,如果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无法转移出去,农民的富裕、农村的现代化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孙宝启委员说,他今年还准备了全民健身体育、百姓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提案,件件都关系到国计民生。谈起这些提案,孙宝启委员滔滔不绝――看来,这才是他真正忙碌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