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权制度重大改革将全面启动

2006-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近日表示,2006年我国将全面启动林权制度重大改革,由于林业的主战场在农村,改革和发展的重点也将在农村。

贾治邦说,农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的继续和深化,是进一步调动农民发展林业的动力源泉。搞好集体林区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对于林业的又快又好发

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

贾治邦说,通过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逐步建立起“产权归属清晰、经营主体落实、责权划分明确、利益保障严格、流转顺畅规范、监管服务到位”的现代林业产权制度。这既可促进农村快速培育和发展森林资源,也给农村和农民带来十分显著的利益。

贾治邦表示,力争到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积733万公顷,70%的城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0%;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2万亿元,商品材产量达到9980万立方米,人工林供材率达到70%以上,木材综合利用率达到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