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首批优秀成果出版

2006-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为集中展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研究成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决定组织出版《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近日,《成果文库》第一批优秀成果已经问世,共10部专著。

这批专著是由一些治学严谨、注重积累、功底深厚的专家完成的,涉及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社会主

义、经济学、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宗教学、哲学等学科专业。总的看,这批优秀成果具有导向正确、立意高远、视野开阔、论证深刻、观点清新、文风良好、原创性明显、学术价值厚重等特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严把思想内容和学术质量关,严把编辑核校和出版技术关,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出版任务。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首批优秀成果10部专著是:《经济全球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研究》(王永贵等著,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社会主义社会形态论》(许俊达等著,学习出版社出版)、《经济全球化与经济转轨互动研究》(程伟等著,商务印书馆出版)、《20世纪的历史巨变》(齐世荣、廖学盛主编,学习出版社出版)、《中国历史上的人才选拔制度(上、下卷)》(房列曙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宗教与中国文化(四卷)》(吕大吉等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华侨与中国民族民主革命》(任贵祥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周易经传研究》(杨庆中著,商务印书馆出版)、《中国墨学通史(上、下卷)》(郑杰文著,人民出版社出版)、《归纳逻辑百年历程》(邓生庆、任晓明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据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继续优中选优,遴选思想性、学术性俱佳的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成果,纳入《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组织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