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乌政府和英德侨界纷纷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2006-03-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郭林、柴野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阿拉木图、伦敦、柏林3月4日电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4日分别发表声明,重申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哈外交部在声明中说,针对台湾领导人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为,哈政府声明,哈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没有变化。哈政府将

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乌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乌谴责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为,反对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任何企图,反对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任何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为。乌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英、德等国华人华侨也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表示绝不允许“台独”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