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磐石营造重商亲商氛围

2006-03-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去年引资32亿元、引进项目18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并不明显的县级市――吉林省磐石市靠环境、产业、招商这三张牌,5年吸引资金110亿元,引进实质性项目2100多个。

避开区位和资源上的劣势,磐石市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谐的人

文环境和清明的政治环境上打出了品牌。他们努力营造重商亲商的社会氛围。为了切实给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磐石从整治入手,逐步实施完善了测评、听证、不信任问责等一整套“护企管人”的制度措施。主动、自觉为企业服务的风气已经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去年8月,域内的吉林镍业公司1100万美元购进的设备在大连港等待运回。当时正值雨季,大水冲毁了部分路段,过长的运输时间将影响工期。市交警大队主动请缨,利用三天时间把设备护送回磐石,保证了企业工期。

为宣传“梧桐”引来“凤凰”,磐石市创新招商方法。几年来,他们坚持“走出去”叩门招商和激励招商的战略,从市级领导到一般干部常年有300人在外从事招商活动。从2003年开始,磐石每年都组织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到省外锻炼,去年又派出了近百名干部带着项目到发达地区“打工”。他们一边打工,一边主动与企业接触,把合适的项目引回磐石。

环境磁石吸引了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杭州娃哈哈、河北建龙、长春亚泰、河北冀东等知名企业的到来,使磐石逐步形成了以金属冶炼、食品制造、非金属加工为主的支柱产业。5年来,磐石共吸引资金110亿元,极大地拉动了经济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