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清除网络垃圾进行到底

2006-03-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4日电日前,网易CEO(首席执行官)丁磊、新浪网CEO汪延、TOM网CEO王雷雷等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代表、网友代表以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等一起举起槌子,把雕刻成“SPAM”字样象征着垃圾邮件的冰雕砸得粉碎,向公众表明清除垃圾邮件,维护健康网络环境的决心。

这是继“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启动后,信息产业部联合国家工商总局集中治理垃圾邮件的首项重要行动。以“清除网络垃圾、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2006互联网国际清扫日”活动今天也在北京拉开帷幕。

奚国华说,从2月21日成立“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公布举报电话010-12321和举报邮箱abuse@anti-spam.cn,36个小时内共接到垃圾邮件举报电话500多个,接受举报邮件近5000封。

王东峰表示,工商部门要对申请从事互联网经营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对利用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查处;对未登记注册、擅自开业的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丁磊表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网易将联合其他公司,利用法律的手段对国内的垃圾邮件进行长期斗争,对境外的垃圾邮件将通过技术手段加以屏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