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肩负人民的嘱托

2006-03-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采访对象:赵林中代表 采访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已是夜里11点了,当记者拨通浙江省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的电话时,他还没睡,“我今年带来了诸暨市107万百姓的民意,不能有丝毫懈怠,正忙着写议案呢。”

作为全市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已是第九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了。从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开始,他就感到身上那份沉甸甸的重任。如

何将全市人民群众的民意反映出来,如何行使自己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成为他一直思索的一个问题。

思来想去,他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请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帮忙。

“你看,这是今年1月5日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为我发的专门文件,希望全市各单位和人员将情况反映给我。通过这种途径,今年我得到了337件反映问题的材料,从中我又选择了100多件,利用工作或业余时间进行深入调研,从中选择出带有共性的问题写成议案或建议,带到了全国人大会议上来。”记者看到,在赵林中代表带来的议案和建议中,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教育、文化、社会主义新农村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说起自己与百姓的关系,赵林中代表深有感慨地说:“我不代表自己一个人,而是代表着诸暨市百万市民,我的心与他们紧紧地连在一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