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军区总医院推广预约挂号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光 我有话说

近期,北京三甲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拿出大量专家资源联合社会第三方力量大力推广预约挂号这一绿色就医通道。

对于患者而言,因为预约挂号实名制和灵活性兼具的特点,患者如约前来就诊,可以大大减少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患者可自由选择就诊时间。从医院方面,专家认为无论是从方便患者的角度还是从加强

医院管理的角度,减少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都是非常重要的。医院不再人满为患,而门诊量却可以从容增加,相应的,患者在医院逗留的时间大幅缩短,院内交叉感染率也会下降;更重要的是,预约挂号的价值并不仅限于远程挂号的方便性,还可以引导患者有针对性的、有目的性的就医,并且方便医院对出诊专家进行统筹安排,可以最大限度的预先调度和均衡利用专家资源。北京军区总医院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中国首家360°健康全管理服务的机构爱康公司,通过其一整套包括互联网、IVR智能化电话、手机短信等为手段的就医预约服务平台实施预约就医。借助第三方力量,不仅解决了百姓就医难,而且也缓解了医院在管理和资金投入上的压力。预约挂号必将成为未来看病的流行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