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氏启动“康乃馨关爱行动”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锦 我有话说

今年三八节前夕,全球知名的制药企业惠氏公司在华启动了一项旨在呼吁全社会关心更年期女性健康的“康乃馨关爱行动”。该行动将借助三八节、母亲节、国际乳腺癌日等与女性相关的节日等时机,通过女性沙龙、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活动、宣传和介绍有关更年期妇女保健和自我调节的知识;同时还将通过“医学继续

再教育项目”向有关医务人员介绍如何在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中正确合理使用激素疗法等一系列内容。

目前我国大约有更年期妇女1.2亿人。其中约2/3的妇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围绝经期综合征,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主要表现为月经紊乱、潮热盗汗、心悸、骨与关节疼痛、记忆力衰退和易疲劳等;此外还时常伴有情绪抑郁、失眠、易怒等神经精神症状;绝经后更可出现泌尿生殖道萎缩、性生活困难;随之而来的远期并发症如骨质疏松、骨关节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等老年病严重影响她们此后的生活质量。她们大多没有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而是默默地忍受各种更年期症状带来的身心折磨。

大量的临床研究结果表明,围绝经期妇女使用激素治疗可以有效地改善更年期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预防与绝经相关疾病。在绝经早期开始激素治疗效果则更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