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洋捐髓移植成功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海英 我有话说

2006年2月24日,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收到来自美国小凯丽养父欧文的邮件,在邮件中,欧文欣喜地告诉中华骨髓库:凯丽已顺利渡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100天,恢复情况非常好。

欧文在信中介绍说:2月28日,是凯丽移植术后第113天,凯丽目前精神和体力明显改善,和我们一起在户外活动时,边唱边跳,凯丽自己经常说,即将成为

自由的女孩。

小凯丽今年9岁,原是湖南常德弃婴,1998年被美国琳达夫妇领养。2002年,小凯丽不幸患了白血病。2003年,凯丽的养母琳达先后两次来华为凯丽寻找配型,因为当时中华骨髓库数据很少,未找到相合的配型。但是,凯丽的资料一直保存在中华骨髓库,并随时在新入库的志愿者资料中进行检索。

2005年8月,当中华骨髓库库容近30万人份时,终于在新入库的资料中为凯丽找到初配相合的志愿者,他就是浙江某医院的医师汪霖先生。拯救凯丽生命的造血干细胞于2005年10月17日启运美国,并于11月7日顺利移植到凯丽体内。

据移植专家介绍:凯丽顺利通过移植后100天,标志着凯丽造血干细胞移植取得初步成功。危险系数在降低,今后完全康复的几率很大。

欧文在信中表示:收养凯丽是我们所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凯丽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宝贝!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感谢中华骨髓库,感谢中国人民,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汪先生。当凯丽能够安全旅行的时候,我们将带她来中国拜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