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进自主创新是全局性工作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采访对象:刘国信 代表 采访记者:徐可 赵秋丽 我有话说

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代表委员们谈论的热门话题。“加强自主创新,不仅是科技部门、科技工作者的任务,也是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全局性工作。”山东省东营市市长刘国信代表

的一番话,引起代表们的共鸣,也引起记者的关注。

当记者就此话题前往采访时,刘国信市长却介绍起他的城市来:东营市是一个年轻城市,基础差、底子薄,曾被称为山东的“北大荒”。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五”期间GDP年均增长14.4%,高于计划预期7.4个百分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说到这里,刘国信话锋一转:“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依靠的就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发展路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可以说,创新是东营市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金钥匙。”

刘国信说,听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认识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主创新的责任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十一五”期间,东营市要建立完善通过自主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运行体系,建立完善科技产业孵化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确保完成自主创新的重大战略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