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呼吁批准联合国改革建议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志望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3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呼吁第60届联大批准他提交的对联合国秘书处人事、预算和行政管理等领域进行大幅度改革的一系列建议,以便联合国更灵活、有效地应对21世纪的挑战。

在本届联大当天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安南陈述了联合国管理改革报告的要点,并强调,联

合国秘书处经过数十年小规模改革后,现在已经到了进行战略性调整的时候了。

安南指出,联合国秘书处现行的预算、财政、人力政策和各种规章制度已不能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严重影响联合国的工作效率。现在,联合国职员遍布世界许多地方,在总部以外工作的文职人员达3万余人。在新形势下,联合国需要更新它的人事、管理和行政体系,以提高效率,更好地为成员国服务。他希望各国能接受他提出的20多项改革建议。

安南的管理改革报告长达33页,共分人事、领导能力、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预算财政、决策机制和监督改革措施落实7个部分。目前,联大还未确定讨论这份报告的程序和日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