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件实事 八件姓“农”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吴德权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吴德权记者高建进)“解决‘三农’,要有硬招,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必须向农村倾斜。”日前,福建三明市委、市政府正式确立了10项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面向农村的项目达8项,比去年多3项。

这8个项目的实施将使全市150多万农民获得更多实惠。将乐县黄潭乡的廖小元,不久前成为三明市

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的受益者之一:经过两周的技能培训,他到将乐县恒鑫木业有限公司上班了。据悉,今年三明将把“阳光工程”实施的范围扩展到全市,计划为1万名农民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除了“阳光工程”,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也是三明为民办实事的“重头戏”。新春开学,宁化县水茜乡初级中学1100位学生,全部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并配套了完善的教学设备,结束了该校长期借址上课的历史。去年,三明全市第二期第二批的57所需要改造的中小学危房已竣工56所,在建1所,共完成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今年该市将继续完成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29所,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

被农民誉为“福气工程”的沼气示范工程,在三明已连续开展了4年,使近72%的农村家庭受惠,今年计划推广户用沼气池2200口。同时,继去年解决了农村“老、少、边”看电视难问题后,三明今年将在10个县(市)增加传输当地自办电视节目,进一步完善农村无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此外,在去年规范建设27所农村卫生院产儿科的基础上,今年将完成10所乡镇卫生院的急诊用房改造,进一步改善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条件;还将给1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