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认证巨头加速本地化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8日电(记者吴春燕)近日,拥有百余年历史、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的国际认证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点燃扎根中国的烽火,其在亚太区投资修建的第一栋自有产权建筑――广州分公司综合楼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柯沛敏告诉记者,中国已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检验认证市场

,SGS已把中国看作公司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SGS根据第三产业已成为中国最强劲的经济增长点的特点,将国际盛行的Qual-icert服务认证引入内地。

经济全球化让各个专业领域催生了苛刻的国际标准和繁多的行业规范。企业要进入全球供应链,必须获取第三方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的认证“通行证”,才能顺利进军国际市场。全球最大的微波炉制造企业格兰仕通过及时同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SGS合作,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第一家通过ROHS(双绿指令)测试的企业,不仅提升了产品技术含量,还稳步提高了产品在欧盟市场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为中国家电行业树立了“反围剿”的成功典范。SGS在1991年与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合资建立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内地,为华为、海尔、中兴、格兰仕等一大批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