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捐过亿元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靳晓燕)记者日前从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实施的“中国移动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教育捐助项目”协议签字仪式上获悉,目前,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已经获得了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捐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说,这些资金都将用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中

国移动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3000万元,与教育部联合实施项目是以“助教助学、提高办学条件和学校管理水平”为目的,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实施的教育捐助项目,具体包括“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建设项目和“中国移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两个分项目,分3年实施。

“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项目侧重于补充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的硬件建设,选择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1000所具备一定条件的农村中小学校,建设100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并开展以“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中国移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侧重于提高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水平的软件建设,选择西部十二省(区、市)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具备一定条件的3600名校长进行培训,为西部农村地区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