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八节”北京女性专场招聘会173名失业女工找到工作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魏谦 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通讯员魏谦记者杜弋鹏)日前,北京什刹海地区173名失业女性获得了一份最好的“三八节”礼物――通过什刹海街道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找到了工作。在常住人口较为集中的什刹海地区,目前正在求职的女性中30至40岁的占33%,40至50岁的占60%,失业人员、自谋职业人员、职介存档人员

及大龄女性的比例在不断增加,无论是家庭经济负担,还是社会岗位需要,都让这些女性求职者急切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什刹海街道与西城职介中心以“人职匹配”为标准,为前来应聘的236名女性求职者,包括部分外地来京打工者提供了13家单位、近200个工作岗位,有收银员、理货员、保洁员、洗碗工、服务员、生产区员工、小时工、促销员、电话接线员、宴会嫂、家政服务员等,必胜客、华堂商厦、好邻居连锁超市等知名企业纷纷赶来招聘。

不同于一般招聘会对年龄的限制,此次招聘会对求职女性的“年龄门槛”近乎“零要求”,20至50岁之间均可,学历也大都没有要求,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选择用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