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新农村关键要有个好支部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曹建文 我有话说
“人非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越学习越能深入,越学习越能明确方向。”前来北京参加两会的浙江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滕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傅企平操着一口标准的“奉化”普通话告诉记者,“这是我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最深刻的体会。”

2005年滕头村全村实现社会总产值18.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1.53万元,进入

全国十大名村行列。

面对骄人的业绩,这位全球生态500佳、全国首批文明村的当家人却坦言:“更多的是感觉到压力。”

“先进村如何永当排头兵?先进村党员如何体现先进性?先进村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这些问题总是萦绕在这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脑海里。

“一些村民常给我讲,‘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村民的这席话让我明白了,要建设新农村,‘实现新跨越,永当排头兵’,关键是要有一个有凝聚力和进取心的好支部。”傅企平介绍说,“我们针对党员的思想实际,组织由支部书记、村民党员、村民小组组长组成的参观团,专程赴余姚市小路下村实地参观学习。”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要让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带头人、执行政策的明白人、社会稳定的维护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和村容村貌的管护人。”傅企平最后对记者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