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海粟艺术展在京开幕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通讯员张倩)为纪念诞辰110周年,“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6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由中国美术馆与刘海粟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刘海粟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和珍贵的文献资料。

刘海粟1896年出生于江苏常州,是杰出的美术家、教育家、美术史家。他兼有西方

现代绘画艺术技巧和中国传统绘画根基,开拓了油画民族化的广阔道路。此次展出的有《前门》、《向日葵》、《夕阳》等54件油画作品,现存最早的和独创的泼彩画等41件中国画作品和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资料。

据悉,此次将纪念活动重心由上海转向北京,旨在使观众和学界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刘海粟的艺术风格及艺术历程。此次展览将于3月17日结束。

《北京前门》刘海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