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委员的爱心流露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兰州一位女大学生靠多次卖血交学费,最后竟晕倒在课堂上!”林光如委员说到这里,再也不能继续自己的发言。会场一片静默,来自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难过得低下了头,之后又默默地注视着林光如委员。

足足

一分钟后,林光如委员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从1999年开始,我与10位朋友凑了100万元人民币,先后去了甘肃、陕西资助贫困学生,到去年去西北时,我们的队伍已经发展到98个人,筹集捐款490万元人民币。我们的队伍中有一位公务员,自身生活并不富裕,但他还是慷慨地拿出1万元钱。农民苦,西北的农民更苦,西北农民的孩子是苦上加苦,希望国家能好好扶持一下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

林光如委员的发言结束后,来自山东的苗淑菊委员抢过话筒说:“我要介绍一下刚才发言的林委员,他是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坐在最后排的杨澜委员也站起来说:“我就有感而发吧。我看到了林委员的善意。这种悲悯、同情之心令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现在,我们缺少的不是爱心,而是献爱心的制度,缺少可以信赖的、有效的渠道来与爱心对接。”“政府通过税收进行第二次分配,第三次分配就要通过慈善、捐助来实现。因此,我建议出台《慈善法》,加强对慈善机构的约束监管,同时鼓励民间中小慈善机构的发展。”杨澜委员理性地说。

作为主持人的徐锡安委员在总结时说:“我们都很感动,为林委员和他的朋友们的善意和义举表示敬意!”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