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毕业生支教支农支医扶贫计划启动

2006-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我国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即从今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农村基层从事2至3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日前,就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

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及有关部门为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就业创造良好条件,鼓励他们扎根基层。通知说,原服务单位有职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应优先考虑接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可优先录用。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由接受单位按照所任职务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其职务工资标准,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在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优先评定。从每年的4月份开始,有关部门将按照一定的程序,完成招募工作的汇总计划、组织招募、确定人选以及上岗前的集中培训,在每年7月底前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报到。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工作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交通补贴,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上述费用及所需工作管理经费,由地方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予以支付。中央财政将通过不断加大转移支付力度予以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