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系学生与学术的副省长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采访对象:汪毅夫委员 采访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听说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委员将自己的学术奖金、稿费、博导津贴、兼职教授课酬大部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每名学生的受助额从500元到1000元不等,8年来已有120多名大中学生得到过他的关怀。两会期间,记者怀着

敬仰之情敲开了全国政协委员汪毅夫先生的房门。

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戴一副眼镜的汪委员,典型的知识分子气质。对记者的突然造访,汪委员有些意外。谈起他资助贫困学生的事,汪先生说:“我当过多年的教师,现在又分管教育,工作之余,我常常一个人到大学生食堂吃饭,这样能了解更多的情况。目睹一些贫困学生的现状,我必须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这样不知不觉下来,已经资助过贫困学生十几万元了。从去年开始,福建省设立了政府助学金,覆盖面达到所有大学生的20%。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的困难。我觉得,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责任。”

攀谈间,记者发现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叠厚厚的书稿,汪委员解释说:“这是我新写的一本书――《闽台缘与闽南风:闽台关系、闽台社会与闽南文化研究》。”记者得知,汪委员还担任台盟福建省委主委一职,多年来他始终没有放弃学术研究,平均每年发表学术论文6万多字,并且将学术成果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收获颇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