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对华文化宣传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12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外务省将成立专门负责对中国进行文化宣传的跨部门机构“日中文化交流临时工作小组”,希望借此统一对中国进行文化外交的指挥机构,将流行音乐以及动画片等日本的文化更多地介绍到中国。

新成立的临时工作小组将由相关部门的20人组成,

每月召开一到两次会议,讨论对中国的短期、中长期文化宣传战略,制订两国学生交流计划。为了在中国广泛普及日本的流行音乐和动画片,有关部门还正在考虑发起政府和民间共同参加的学习会。对于学生交流,日本政府希望在2006年度能使两国交流的中学生人数扩大到2000人。日经新闻对此评论说,面对日中关系持续恶化的状况,日本外务省正意识到有必要重新制定对华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