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火星飞船成功进入环火星轨道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宇航局发射的“火星探测轨道飞行器”近日成功进入环火星轨道,成为进入环火星轨道的第四个火星探测飞行器。

美东部时间10日4时24分,飞船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开始减速,并很快飞到了火星背面,与美宇航中心的控制人员暂时失去了联系。大约50分钟后,飞船从

火星的阴影里重新出现,向美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控制中心重新发出信号。这标志着美宇航局发射的“火星探测轨道飞行器”成功进入环火星轨道。

这艘火星飞船是2005年8月12日发射升空的。它重约2.1吨,是美宇航局最近30年来发射的最为复杂的火星探测器。该探测器拟收集的火星资料数量将超过以往发射的所有火星探测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