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卢斯科尼再遭司法起诉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12日电(记者穆方顺)米兰检察院10日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提起公诉,指控他在此前的一起官司中实施贿赂。英国文化大臣乔韦尔的丈夫米尔斯因卷入此案被同时起诉。

贝氏被指控在1997年米兰法院审理其所有的传媒集团的一桩经济案件中,曾向该集团律师米尔斯施以60万美元的贿赂,让米

尔斯在审判时提供假证。这是贝卢斯科尼作为意大利工商巨子自1994年进入政坛以来第12次遭司法起诉。此前,他曾被指控涉嫌贿赂、造假账、逃税、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与黑手党有牵连等。但这些指控或因“过期失效”,或因证据不足,皆无果而终。

由于意大利将于4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米兰检察院在这一敏感时期采取的司法行动遭到中右政党联盟的猛烈抨击,总理府发言人指其为“虚假和无耻的”政治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