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巴斯与哈马斯在组阁问题上“变脸”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2日电(记者刘欣伟)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因被委任为新总理的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新政府组建计划坚持不承认以色列,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警告将不会批准新政府组建计划,并要求哈尼亚在两周内进行改动。

阿巴斯是在周末与哈尼亚会晤后作上述表示的。哈尼亚

10日向阿巴斯提交了组阁计划,阿巴斯认为该计划没有满足国际社会提出的要求,也与自己的计划存在实质分歧。阿巴斯的计划是:“和平是解决问题的基础,而要解决问题必须通过谈判,必须遵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承担的义务,即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签署的《奥斯陆协议》规定的义务。”

另据报道,巴未来新政府将包括非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的16名部长,哈尼亚没有具体说这些部长的政治背景和属于巴勒斯坦哪个派别。该方案原计划明天宣布,但目前看来还得推迟。不过消息灵通人士说,哈马斯将控制政府中的核心部门,如外交、内政、经济等部。巴立法委哈马斯党团发言人萨拉赫说,尽管哈马斯与法塔赫的政治分歧仍很多,但还有希望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