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不再中止铀浓缩活动

2006-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胜平、陈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德黑兰3月12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决不会再度中止铀浓缩活动,即使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伊朗也不接受。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仅不会再度中止铀浓缩活动,还会在未来数天内,根据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关磋商的结果

,考虑是否重启大规模的铀浓缩活动。他还说,鉴于目前伊朗核问题的形势已经发生了改变,俄罗斯提出的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进行的建议已经不在伊朗的考虑范围内。

另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当天就有关伊朗是否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问题对媒体表示,如果伊朗认为现行的核问题政策不能确保本国的合法权益,伊朗将重新考虑甚至改变这样的政策。

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代表8日和10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两次闭门磋商,但没有就安理会应采取的行动达成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