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韩显阳)今天,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选民到全国6585个投票站投票,选举将在当晚8时结束。

4名候选人参加总统角逐:现任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反对派统一候选人亚历山大・米林克维奇、自由民主党主席谢尔盖・盖杜克维奇和社会民主党主席亚历山大・科祖林。

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叶尔莫申娜今天宣布,选举初步结果最早在19日晚22点或20日清晨公布,正式结果需要等到下周末。登记选民为709万人。白选举法规定,选举当天无法在居住地投票的选民可在选举前5日内提前投票。到17日已有22.5%的选民提前投票。欧安会、独联体等国际组织及各国的12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白各地投票站监督选举。

根据白选举法,选举投票率至少达50%才有效,获票超过50%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如首轮候选人得票均未过半数,将在2周内举行第二轮选举。选举当天各地秩序良好,没有大规模集会和抗议示威。对选举日可能发生“国家政变”或“颜色革命”的传言,白安全部门警告,“企图破坏稳定的”示威者将被当作恐怖分子论处,并可能面临死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