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信致力于节约环保和自主创新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两会”将“节约环保”和“自主创新”再次提上了议程,这是国家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难题,中国企业应如何作为?海信先行一步,在本行业内提供了海信式答案:进行自主创新、特别是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

“非世界一流技术不引进,非世界一流产品不生产。”1997年,中国第一台变频空

调在海信诞生后,海信空调开始了“先引进再改进,而后实现自主开发”的技术实践之路。1998年底海信研发出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空调;2000年海信空调以技术革了价格的命,掀起了“工薪变频”风暴,使国内空调变频份额从不足2%升至8%。海信空调也成功打入国际高端空调市场。

据最新消息,继2005年底海信成为中国首个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达到欧洲双A级标准(制冷A级、制热A级)的品牌,打破了日本品牌垄断欧洲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市场的格局后,2006年海信变频空调已全面技术升级为矢量变频,并应用于新产品。新产品具有更节能、更静音、更舒适、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专家算过一笔账,按照目前我国居民使用空调的平均时间计算,使用节能30%的变频空调,8年至少可节约2000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