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今年投入53亿元为农村办实事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孙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19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孙香)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江苏省今年安排53亿元为新农村办五件实事。

这五件实事包括:一是道路通达工程,今年江苏将建设农村公路10000公里,改建新建桥梁1000座,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网。二是从今年秋季起,江苏全省农村义务教

育阶段学生免缴学杂费,困难学生在此基础上再免缴课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等。此外,江苏将资助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扶持34个经济薄弱县职教中心建设,建设40个职业教育实习培训基地。三是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15元提高到30元。同时,支持经济薄弱地区的383个乡镇卫生院进行设施装备改造。四是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江苏今年将疏浚农村河道3亿方,对200个村进行环境整治试点。五是实施农村文化建设工程,扶持20个经济薄弱乡镇文化站建设,开展送科普、送电影、送戏下乡,推进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提高对经济薄弱地区村级运转经费补助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