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明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孙明泉)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曾培炎说,立足科学发展,实现社会和谐,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突出矛盾,切实把发展转入以
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轨道,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曾培炎说,中国所谋求的发展,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相结合的发展,是城市和乡村、沿海和内地、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发展,也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谐、和平、合作、共赢的发展。

曾培炎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继续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不断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着力解决经济加快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加大的矛盾,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着力解决社会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增加与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的矛盾,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着力缓解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社会不同群体之间不平衡的矛盾,切实加强经济社会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改革涉及的深层次矛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曾培炎强调,为了实现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将重点从六个方面付诸努力。

第一,推进新农村建设。第二,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第三,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第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第五,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第六,深化改革开放。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立足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