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艺术珍品运抵北京开箱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单三娅)将于3月22日开幕的“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展品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箱。此展览作为“俄罗斯年”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共同主办。展览至5月15日结束。

记者在中国美术馆看到,在中俄专家认

真沟通之后,戴着白色手套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开启木箱,打开层层包装之后,保险价为2400万元人民币的《乔姆金娜肖像》出现在众人面前,这幅鲍罗维科夫斯基1798创作的作品,历经200多年依然色泽光鲜。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此次展览共展出110幅作品,贯穿俄罗斯18至20世纪艺术轨迹,全部由著名的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提供,它们的作者中不乏在俄罗斯艺术史乃至世界艺术史上响亮的名字:克拉姆斯科依、列宾、希施金、列维坦、苏里科夫等。

为营造展览的特殊文化气氛,中国美术馆将展厅进行了特别设计,依照特列恰科夫画廊的风格重新粉刷与装饰。此外,经过培训的志愿人员将在展厅内对观众进行介绍与解说,观众还可以通过语音导览系统去欣赏和品味这些珍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