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文化节即将登场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杨光日前从文化部获悉,俄罗斯年框架内的“俄罗斯文化节”,将从3月22日起在北京拉开帷幕。

根据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提出的“重现经典、展示当代、重在沟通、加深友谊”的原则,在我国举办的“俄罗斯文化节”将围绕“永恒的经典”、“传统与现代”两大主题展开。

为最大限度地向中国公众展示俄罗斯的文化特色以及当今的成就,目前已经确定了21个重点演出团体和9个展览项目,交流总人数达1000余人次。另外,文化节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开幕式演出规格空前。它由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担纲,派出芭蕾舞团、合唱团、歌剧团、交响乐团共计280人的强大阵容,创造了该剧院230年来历史上一次性派出人数之最。

二、演出团体种类齐全,内容丰富。广大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俄罗斯的传统经典如芭蕾、交响乐,还有歌剧、合唱艺术、流行音乐、室内乐、话剧、民间歌舞等等。

三、面向大众,注重沟通。为使最广大的观众能够欣赏到高水平俄罗斯艺术团体的演出,主办方将推出了低票价政策,人民大会堂开幕式演出最高票价限定在680元,最低票价为100元,低票价数量占总票数的15%。在以后的其他演出项目中,文化部将与承办单位协商合作,使票价定位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证广大观众的参与。此外,在项目安排上,传统与现代穿插,经典与流行并重,以满足各个年龄段和不用需求的观众群。

四、展览项目含金量高。目前双方已商定了9个展览项目,每个展览都极具分量,展览的种类有绘画展、珍宝展、考古文物展、当代艺术展、文学展、民俗展等,除了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列宾、列维坦等俄罗斯19世纪著名画家的杰作外,还有许多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