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组建国家科学图书馆

2006-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蕾)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筹)揭牌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并通过视频方式在兰州、成都、武汉同时举行了分馆揭牌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筹)揭牌,并欣然题词:“厚德载物,传承科学文明;争创一流,服务国家创新”。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是在整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的。组建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56年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体制改革,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更有效地支撑国家的科技创新体系。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馆长(法人)负责制,总馆设在北京,下设兰州、成都、武汉三个二级法人分馆,并依托若干研究所(校)建立特色分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