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米洛舍维奇夫人再次受到通缉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3月23日电(记者宋文富)贝尔格莱德法院法庭委员会今天作出决定,由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遗孀,米利亚娜・马尔科维奇未能根据法院要求前往法庭受审,因此再一次下达指令对其进行通缉。

2003年4月4日,贝尔格莱德法院以“不正当使用国家财产”为名对米利亚娜提出起诉。由于米

利亚娜已经在2月23日离开贝尔格莱德前往俄罗斯,因此法院在4月17日发出通缉令,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将她抓捕归案。考虑到米洛舍维奇猝死于海牙法庭监狱,米利亚娜有可能回国参加葬礼,今年3月15日法院决定,在交纳1.5万欧元保证金的情况下,撤消对米利亚娜的通缉令。然而,由于米利亚娜未能回国参加葬礼,迄今也并未再次出庭,因此贝尔格莱德法院决定重新发布通缉令,并要求将1.5万欧元保证金收归政府司法部门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